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基本信息 > 十、其他 > 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 正文

山西省对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考试命题严重责任事故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决定

时间:2019-03-25点击数:来源: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工作中,山西师范大学因相关工作人员在拷贝试题过程中发生重大工作失误,导致“中国历史基础”自命考题与2018年考题雷同,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事件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作出批示,有关单位采取措施积极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迅速行动,指导山西师范大学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学校联系涉及考生,深入细致做好相关工作,并及时组织了补考,事件得到积极稳妥处理。
  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研究生考试命题严重责任事故,暴露出学校对考试招生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领导不力,制度执行不严,监督管理松懈。山西省纪委监委成立调查审查组,赴山西师范大学就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经研究,决定给予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同志诫勉,给予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车效梅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基础”科目命题组组长张焕君同志留党察看二年、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给予研究生学院院长韩榕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侯慧明同志诫勉。
  事件发生后,山西师范大学开展了警示教育,并认真整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把考试安全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健全制度、压实责任、提升能力、堵塞漏洞,切实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维护考试招生工作严肃性,确保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山西师范大学
2019年3月25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