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长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会议

时间:2015-01-21点击数:来源:

 

校长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会议  

 

120日上午,校长办公室在科学会堂905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会议,校办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董俊荣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校办主任薛珠峰主持学习会,并征求了大家对“校办领导班子反思剖析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董俊荣副主任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并针对会议召开的现实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详细阐述了山西政治生态存在的严重问题,剖析了山西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发展的制度性约束,对实施“六权治本”,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深化改革加大对外开放,加快经济转型和综改试验区建设;适应经济新常态,着力推进“六大发展”;认真落实新时期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在讨论环节,大家认为通过学习王儒林书记的讲话,对中央严厉惩治腐败、改善民生;对山西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下大气力解决腐败问题、发展经济充满了信心。王儒林书记的讲话与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一脉相承、互相衔接,贯穿了省委“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发展主线,讲话内容详实、浅显易懂,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发展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薛珠峰主任对“校办领导班子反思剖析报告”的制定作了详细说明,并向与会人员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他首先指出,王儒林书记提出的“六权治本”对基层尤其是服务部门来说,是学习的重要方面,也是我们工作的标杆和群众评价的准则,校长办公室作为窗口单位和服务师生的前沿,要首先积极贯彻“六权治本”,详细认真的加以对照,认真学习其精髓,把握其内涵,为师生服好务,解好难。  

其次,要更新观念,增强发展信心,大力开创改革发展局面,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下大力气,严厉惩治腐败、解决制约山西发展的瓶颈,打开思想保守的桎梏。尤其是高校作为思想、理论发展的前沿,要首先认识到腐败问题的严重性、找到解决问题的到好办法,针对本部门存在的各种苗头性问题的突出表现、主要特征、严重危害、产生根源进行认真反思和剖析。  

第三,要深入剖析领导班子以及个人思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符合实际的整改措施。除此之外,对于一些主观方面的问题,要认真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对工作人员的廉洁要求和教育抓的较少,对各岗位责任和权力运行的监督疏于管理,在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方面没有公开透明,在阳光行使权力方面还存在突出问题,权力运行流程尚不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报销没有形成制度、缺少监管。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办公室的各项行政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办公室人员的廉政教育,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全体工作人员廉洁从政。二是服务质量和工作态度要进一步改进。要对照学校年终考核结果进行深入反思,在服务领导、师生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注重细节,想得再细一点,做得再实一点;在服务态度方面,对师生要一视同仁、不分彼此,第一时间服务师生、了解师生诉求,设身处地地为师生着想,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并提出解决对策。要积极关心、关注师生员工及领导工作、生活,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放开手脚、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三是在规范权力运行方面,要对照省委“六权治本”的要求,开展厘权、清权、确权工作,编制权力清单,对各类权力加以规范和确认,对权力的行使范围、条件、标准等进行细化和量化,努力做到所有工作公开透明,每一项权力运行都按流程规范运行,让办公室的所有工作都能够得到全校师生的监督,主动邀请师生对工作流程提出意见和建议,彻底改进工作方法,全心全意地、毫无怨言地为师生办事,让师生满意,让领导放心,上下合力,共同谋划学校改革发展蓝图,为促进富民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薛主任最后要求大家按照校党委要求,以及机关一总支关于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安排意见,认真学习王儒林书记的两个讲话,把问题搞清楚,弄明白,对照个人思想认识,工作职责,认真进行检查对照,把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学扎实、搞深入、做到位。(校办 供稿)  

会议现场


 

董俊荣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


 

薛珠峰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