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长办公室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时间:2015-01-08点击数:来源:

 

  根据学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和机关一总支关于活动的安排,2015年1月7日上午,校长办公室在科学会堂905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副校长闫桂琴以及办公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活动。薛珠峰主任主持学习活动,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    

  薛珠峰主任对办公室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内容、目标和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对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反思等重要环节提出了要求。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围绕“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主题,结合山西近期发生的系统性、塌方式严重腐败问题,及办公室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细致认真的讲解。特别是对讲话中的一些关键词语,如“三严三实”、“两个责任”、“六权治本”、“三个一批”、“六大发展”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学习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对王儒林同志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薛珠峰主任、董俊荣副主任带头从山西发生腐败的根源谈起,联系历史传统观念影响,剖析政治生态弊端,对各种违法腐败案件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等进行了批判。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中央严肃查处山西严重腐败问题、对省委班子作出重大调整、对山西工作提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重要的历史关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反省思想灵魂深处的腐败苗头,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彻底解决不能腐、不想腐的问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树立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要把学习活动和工作实际联系起来,把理论学习转化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闫桂琴副校长对大家在学习、讨论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结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对校长办公室搞好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必要性。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在思想观念上引起高度重视,不要把学习与形式主义挂钩,要认识到山西的这次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要在思想上筑牢导致腐败的防线,在灵魂深处彻底进行一次大清扫。    

  第二,要积极思考怎么学的问题。要把系统性学习与深入性学习结合起来,结合本职工作,有选择地、深入地进行学习,切实把学习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抓,真改真用。要以这次学习讨论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强化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      

  第三,要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学习。要联系工作实际,对照选拔干部的程序、要求,把学习活动与自身发展及工作成绩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把握好人生方向,才能不走弯路,做一名健康发展的好干部。要善于研究工作规律,明确发展目标,勇于表达个人追求进步的诉求,在繁琐事务中成长历练,为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总之,只有抓好学习,才能做一名好干部,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办公室作为全校行政单位的窗口,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做好表率、树立形象,通过认真抓好学习,把工作的动力、目标、创造和效果结合起来,促进办公室工作和个人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薛主任最后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王儒林书记讲话,把握精神内涵,按照闫桂琴副校长的要求,把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搞扎实,做深入,落到实处。(校办 供稿)  

 

学习讨论活动现场


 

薛珠峰主任主持并带领大家学习


 

闫桂琴副校长参加学习活动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