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长办公室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5-02-04点击数:来源:

2     3   下午,校长办公室在科学会堂905会议室进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第三次集中学习,校办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薛珠峰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岐山同志《中纪委十八届五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并针对“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提升服务形象”的工作重点、主要措施和治本之策进行了讨论。    

艾炬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薛珠峰主任对“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对“两个责任”“三严三实”“党纪严于国法”等重要论点作了阐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指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顽强意志,增强了全党上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坚定意志、敢于亮剑的政治勇气。    

董俊荣副主任在讨论时谈到,山西发生的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及一系列案件的查处反映了中央和省委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的坚强决心,也为山西富民强省、发展经济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为进一步改革发展疏通了道路。大家认为,山西省目前开展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对于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高校机关工作人员,应该把提升服务形象作为活动的落脚点和总目标,对照本职工作找出差距、制定治本措施,为师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环境。    

薛珠峰主任指出,两个讲话聚焦党的工作重点,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监督方面作出了总体规划,为下一阶段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针对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以及学校实际,结合校长办公室主要工作和个人工作岗位,要切实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砥砺崇高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抓住山西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利时机,结合讨论内容,找出整治办公室工作差距的主要措施和治本之策;结合工作实际,提升服务形象,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总体认识,落实整改任务,达到学习目的。三是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肩负起重任,着力提高办公室各项业务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反“四风”,时刻保持警醒,守住底线;保持清醒头脑,不犯错误。

薛珠峰主任带领大家学习
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