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09-29点击数:来源:

  9月28日上午,我校在一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高峰,副校长王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车文明,武警临汾支队支队长牛建军上校,临汾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中校参谋张建亮出席了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新生班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及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高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宣布阅兵式正式开始,庄重神圣的“迎军旗”仪式后,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共同对严阵以待的各方队进行了检阅。同学们意气风发、英姿飒爽,“为校争光”的呐喊声展现出他们的昂扬斗志。
  随后,29个分列式方阵整齐划一、步伐矫健,依次通过大会主席台。在军事训练科目表演中,女子队列示范方队队形变换多样,擒敌拳方队动作精干有力,她们组成“七十”的字样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和发自内心的祝福。警棍盾牌方队、刺杀操、匕首操方队表演气势磅礴,展现出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战术表演、综合团体操和武术操的精彩表演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宣读了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代表学校向武警临汾支队赠送锦旗,并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王军峰对本次军训工作作了总结。
  本次军训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坚持军训要求高,学生参训热情高、训练效率高,出色完成了军训汇报表演;二是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树立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强化了国防和国家安全观,培育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养成了吃苦耐劳和勇于克服困难的良好习惯;三是继承和发扬了我党我军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把支部建在连上,分别在各营建立团总支,在各连建立团支部;扩大了学生在各表演科目的参与人数和表演阵容,开展了趋于实战化的训练科目;四是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为军训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坚持正确的舆论宣传为军训工作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坚持多部门协同配合为做好军训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全体受训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巩固军训成果,把从军训教官身上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大学生。(张昱琼 高晓萌/文 饶二保 张蕴强 常也 袁梦 陈瑜 庞利平/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宣布阅兵式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检阅各方队

校长杨军代表学校向武警临汾支队赠送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宣读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大会

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王军峰作军训工作总结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发证书和奖品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