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第十一届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2019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19-10-30点击数:来源:

10月25日-27日,由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主办、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2019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朱文圣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14所院校的60多名统计学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王云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史建红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云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的发展,积极向我校推荐优秀毕业生,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首先感谢山西师范大学为本次会议召开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阐述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举办,加强与会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统计学科的更好更快发展。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朱文圣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发言。

研讨会上,12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自己的最新学术成果和未来研究展望。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报告内容积极探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另外,会议还采用座谈会的形式交流了各院校在统计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大会向外界展现了我校数计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各位与会代表的肯定和赞扬。研讨会为与会统计学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对推动统计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必将对我校数学学科和统计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数计学院 供稿)

副校长王云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