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10月份学科建设工作推进评比会

时间:2019-10-29点击数:来源: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10月份学科建设工作推进评比会,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副校长许小红、车文明、张献明,各重点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延保全、车效梅、付云龙等专家出席。会议由张献明主持。

会上,各重点学科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本学科申报材料,并进行了评比交流。之后汇报了近两个月学科建设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卫建国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科学位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并结合我校学科学位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注重细节,细致严谨,对内容的准确性和格式的规范性高要求、严把控;二是要结合地方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深层次挖掘学科内涵与优势;三是要以此次学科学位点申报为契机,从大局出发,狠抓实干,扎扎实实推进学科学位点建设,全面提高学校内涵建设。

与会校领导分别对各学科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补充,要求全力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许小红指出,在进行学科介绍时要注意表达方式,减少主观评价、增加客观评价,材料撰写要与时俱进,突出地方特色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车文明指出,要聚焦学术前沿研究领域与研究问题,以国家战略以及中西部人才需求为导向,凝练申报材料。张献明指出,学科介绍一定要突出师范院校特色,重点突出、见人见事,同时注意汇报时的情感投入以及时间把控。他要求各学科进一步充实数据,完善材料,抓住机遇,加快进度。

与会专家对重点学科学位点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准确把握申报要素,紧扣申报指标,力求对标对本达到并超过基本要求;二是要积极与专家交流,根据专家意见及时调整补充材料;三是要结合地方特色与专业优势,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提高我校学科学位建设的高度、深度和精度。(研究生院/文 张蕴强 董瑾 刘冰昕/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副校长许小红讲话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副校长张献明讲话

各重点学科负责人汇报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