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

时间:2019-10-30点击数:来源:

10月30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冠春、任锋锐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车文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副校长王云应邀参加会议,部分机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卫建国主持。

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第二次集中学习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调研情况和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中的收获与体会。

卫建国在发言中表示,通过第二次学习,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尤其是对我们作为教育者、作为师范教育者、作为山西高校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分享了自己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问题方面的学习体会,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是党的优良作风生成的土壤。他表示,作为校党委书记要团结带领班子成员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根本职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武装,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进一步抓实教师党支部建设,抓好关键少数,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杨军在交流发言中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他表示,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要将学习成果与调研成果相结合,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学校刚刚召开的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会,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体现,即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将学习教育与调研相结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高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立德树人和高校思政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结果分析指出了我校当前思政工作的难点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全育人工作和学生文明素养养成等方面的思考和举措。许小红结合近期学习情况和分管工作,从教师地位、教师素质、教师使命、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待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车文明通过分析我国教育的发展现状和问题,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就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结合调研情况对我校的学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卫建国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大家的发言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的情况,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与调研结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工作的深入思考,展示了第二次集中学习取得的良好效果。下一步,要在持续深入进行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调研成果,第三次交流研讨的内容要重点围绕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思考如何将学习、调研成果与推动工作将结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同时,大家要在调研的基础上及早准备动手撰写民主生活会的材料。(白晶/文 张蕴强/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