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许小红副校长会见日本环太平洋大学中杉隆夫教授

时间:2019-09-16点击数:来源:

9月12日下午,副校长许小红在科学会堂905接待室会见了日本环太平洋大学中杉隆夫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亚宁、外国语学院薛成水教授一同参加了会见。

会上,许小红代表学校对中杉隆夫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许小红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了解了中杉教授的来访情况和计划。她指出,我校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大学,学校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与日本众多高校都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以本次双方会见为契机,拓展与日本环太平洋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中杉隆夫教授表示很荣幸来到山西师范大学。他讲述了自己与山西的深厚渊源,简要介绍了环太平洋大学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国际交流情况,并表示非常愿意成为两校沟通交流的“桥梁”,促成两校友好合作交流工作的开展。

访问期间,中杉隆夫教授在田家炳书院07319教室作了题为《AI时代与日语学习》的学术报告,部分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 张蕴强/摄)

中杉隆夫简介:日本IPU环太平洋大学教授。曾任日本五所县立高中校长,并担任过日本全国高中校长协会常任理事、兵库县高中校长协会会长等职。2010年至2018年任姬路市教育长。曾获文部科学大臣教育者表彰、地方教育行政功劳者表彰、全国都市教育长协议会表彰等多项荣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与中国相关的有《李清照残照》、《<白蛇传>系谱》等。

许小红副校长会见日本环太平洋大学中杉隆夫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