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学校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04-17点击数:来源: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报告会,校领导卫建国、杨军、郝勇东、王云、车文明、张献明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正高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校长杨军主持。
  报告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作了题为《第59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习收获与体会汇报》的报告。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国情的认识、深化对高等教育形势规律的认知、拓展高校管理思维和能力、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报告精神,分享了在上海7所高校实地考察调研的经验与心得,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所高校在大学战略规划、科研改革发展、科技创新体系、科技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典型经验。
  杨军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张献明副校长的报告带着他的收获与思考,同大家分享了很多新的政策信息、新的管理、新的做法和新的理念,拓宽了学校发展改革的视野,实现了学与思的交融。我们要善于借鉴兄弟院校在办学治校、改革发展方面的新鲜经验,取人之长、补己所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学校发展好建设好。杨军就对标一流、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有改革发展的动力。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各个大学都铆足了劲,想出了不同办法,在国家的统一战略部署之下走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要积极学习和借鉴沿海发达地区高校的快速发展的经验,以及欠发达地区高校由弱到强的艰苦奋斗历程。第二,要有对标一流的意识。有些先进做法我们暂时可能还做不到,但是一定要知道,有些先进经验暂时可能还学不到,但是一定要理解到,了解和掌握一流高校的发展情况和先进发展经验是最基本的要求。第三,要珍惜学习的机会。这次专题报告传达的先进典型经验和信息内容十分丰富,都是“真金白银”的东西,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建议今后领导干部外出学习归来都要作一次学习报告,让大家了解典型、学习经验。(郭延祺 李嘉鑫 赵敏惠/文 张蕴强 袁梦/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出席报告会

校长杨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副校长张献明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