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全省学校风险排查暨2018年度省级“平安校园”建设考核组莅临我校检查复核

时间:2019-04-20点击数:来源:

4月18日,省级“平安校园”验收考核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风险排查暨2018年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复核。专家组由长治学院副院长李强、山西大学保卫处副处长赵晋海、长治医学院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刚、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保卫处处长王金山、山西工商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安玉泉组成。校办、学生工作部(处)、武装保卫部(处)、教务处、计财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资产处、图书馆、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会上,高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保障学校安全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着力转变工作思路,创新管理模式,延伸工作手臂,拓宽工作渠道,分阶段、分领域、分类别、分路径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高峰就我校风险排查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他重点从安全责任再压实、安全制度再完善、安全教育再深入、安全管理再强化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2019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李强组长代表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的风险排查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师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思路清晰,亮点纷呈,特别是“12345678”安全工作法涵盖了安全工作的基本内容,既是理论、理念,又是制度、方法,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主动性。同时他也指出我校在硬件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高峰强调,专家组对我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切中要害,相关单位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会后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自身能够整改的隐患要立行立改,或制订措施限期整改,自身不能整改的隐患要以书面形式报学校专项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他就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山西师大安全工作巡查制度》和“12345678”安全工作法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工作;二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对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我校实现创建平安校园过程化考核,规范化管理,常态化指导,标准化建设目标。

检查期间,专家组重点围绕听汇报、查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现场检查调研等环节对我校的风险排查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武装保卫部(处)/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专家组组长长治学院副院长李强反馈情况

查阅资料

实地考察

座谈会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