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学生赴日交流学习行前会议

时间:2017-11-08点击数:来源: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2017年学生赴日交流学习行前会议。副校长许小红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临汾市国家安全局外联处处长段福胜,临汾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队长郭义,外事处处长刘亚宁,赴日交流学习团团长、生命学院院长段江燕等4位带队教师以及26名赴日交流学习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事处处长刘亚宁主持。
  许小红副校长首先对市安全局和公安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多年来对我校外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国际交流是高校的五大职能之一,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今年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来促进教师出国、学生交流和专家引进,此次选送学生赴日本交流学习就是对文件的进一步落实。她强调,学校十分重视此次赴日交流学习,希望大家珍惜此次机会。她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既要虚心学习发达国家先进的教育理念,又要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二是明确任务,结合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实际,做足行前准备,有的放矢,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出去,带着思考和总结回来;三是遵守团队纪律,服从带队老师安排,注意安全,保证学习交流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临汾市国家安全局外联处处长段福胜介绍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并以现实案例为切入点,提醒学生要提高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临汾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王佳瑜警官以《从一本护照说开去……》为题,从护照介绍、文明出境游、护照丢失怎么办、出境留个“小心机”、祖国等你回家等方面介绍了出国相关知识。
  外事处处长刘亚宁从外事礼仪、外事纪律、外事安全等方面对出国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4名带队老师就团队纪律、分组情况、任务分配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
  据悉,此次我校从教学改革试点学院中择优选拔26名学生,同时推选4名带队教师于11月14日赴日本广岛大学进行为期11天的交流学习。这也是我校派出的第六批学生交流学习团。(外事处/文  李逸凡 李钰锦/摄)   

副校长许小红讲话   

临汾市国家安全局外联处处长段福胜介绍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   

临汾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王佳瑜警官介绍出国相关知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