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领导到文学院、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9-15点击数:来源:

  9月13日,副校长王建华、社科处处长曹景川等一行先后到文学院、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文学院、外语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文学院,王建华副校长听取了学院领导对于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汇报。他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第一,做科研要有规划,要注重阶段性和长期性的结合;第二,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不仅要加强高端人才引进,更要注重内部人才培养,系统性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第三,要注重团队建设,上下同欲,积极作为,把能力转化为现实;第四,要把握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真正做到教研并进。   

  在外国语学院,王建华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的情况,介绍了国内一些重点高校外语学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师个人发展及教师科研提升路径等方面的关系,王建华副校长与老师们进行了认真而细致的交流。会上,学院领导汇报了党建、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及思路。   

  在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社科处处长曹景川还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的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潜心学术研究,争取项目支持,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文学院 外语学院 供稿)    

副校长王建华一行到文学院调研

副校长王建华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