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省教育厅巡视员王云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9-14点击数:来源:

  9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巡视员王云、教育厅计财处处长丁喜泉、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陈波一行莅临我校,就新校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校领导符惠明、卫建国、王云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云巡视员一行驱车来到新校区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临汾市园林局局长、山西师大整体搬迁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孙宣东关于新校区工程建设进度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模式、征地、“三通一平”、管线迁移等进展情况。孙宣东局长介绍,截至目前,施工道路路槽开挖300米,施工围栏完成900米,供热管线开挖896米、布管154根,图书馆设计试桩完成进入养护期,预期十月中下旬完成高压线、天然气、供热管道的迁移工作,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在新校区总指挥部,王云巡视员一行举行了座谈,孙宣东局长介绍了目前亟待解决的事宜及下一步建设方案。    

  王云巡视员作了讲话。他对临汾市委市政府对新校区建设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希望市校双方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他强调,新校区建设是关系到山西师大提档升级和改革发展的里程碑工程,对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山西师范大学集中精力抓紧抓好新校区建设,助推基本建设与内涵发展“两个轮子”一起转;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市校双方工作机制,以便信息及时沟通、问题定期反馈,为新校区建设搭建更加畅通的联络渠道。    

  陈忠辉副市长表示,师大新校区建设是市校共同的目标,临汾市委市政府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山西师大新校区的建设,努力打造市校合作、共同发展的成功范例。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表示,新校区建设寄托了全体师大人的期待,全校上下高度关注,学校参与新校区建设的各相关单位将积极担负起自身责任,密切配合、克服困难,为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做出最大努力。学校将抓住新校区建设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完善与临汾市委市政府合作的长效机制,加强市校合作,推动共赢发展。符书记还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1331工程”情况,希望省教育厅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    

  新校区视察结束后,王云巡视员一行调研了新松餐厅,参观了生命学院实验中心、光照培养室和植物分子遗传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与师生亲切交谈,听取了关于环境改善、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学校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苏继文/文 郑远飞/摄)    


王云巡视员一行在新校区建设工地察看


王云巡视员一行在新校区总指挥部座谈


王云巡视员一行在新松餐厅调研


王云巡视员一行在生命学院实验中心调研


王云巡视员一行在植物分子遗传国际合作研究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