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7-09-19点击数:来源: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车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设备处、科技处、保卫处、测试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学院分管实验室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设备处赵忠平处长主持。   

  副校长车文明充分肯定了设备处及各单位多年来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和努力。他指出,随着国家对高校科研的重视和经费投入的不断加大,我校科研实验室建设的规模快速增长,在实验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增多,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难度加大。他针对目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现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提高认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二是要求相关学院参会人员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制定实施方案,学院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他最后强调各单位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规范科研实验室管理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会上,设备处副处长原海波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精神,他详细解读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项目表的内容并安排相关工作,要求有关单位按照文件要求流程、时间和方式积极落实,迎接教育部的检查。会议还通报了临汾市公安局、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在我校例行检查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安排了集中整改事宜。(设备处/文 饶二保 刘国欣/摄)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