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财政资金支付进度推进会

时间:2017-06-30点击数:来源:

  6月22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17年财政资金支付进度推进会。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相关职能部门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财处处长张玉梁主持。    

  校长卫建国对加快财政支付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是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推动转型综改、创新驱动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府效能、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省教育厅要求各单位要根据预算指标逐项逐笔分析支出进度较慢的原因,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支出时间表。二是各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人,责任明确,各部门要按月列出支付清单,提出支付进度表和支付路线图。学校要实行问责机制,计财处要挂牌督办,每月张榜公布各部门、各项目支付进度,每月月底清理一次,每月开一次会。三是要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安排。总体上项目的数量要减少,因此要从小项目开始清理,把容易的项目先清零,但大项目仍是重点。今年年底要对支付进度情况进行公开,计财处要抓紧制定办法。四是要注意纪律。在保证支付进度提高的情况下,还要遵守纪律、法律,要守规矩。卫建国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计财处处长张玉梁传达了6月21日山西省教育厅“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推进会”会议精神。计财处副处长刘强通报了截止2017年6月20日各单位、各项目的支付进度情况。(计财处 供稿)     


校长卫建国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