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王晓鹏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时间:2017-06-30点击数:来源:

  6月28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王晓鹏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上午,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的我校2017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王晓鹏书记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创建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教育发展环境》的专题报告。他从坚持政治清醒,在把握大局大势中争做立德树人的坚定引领者;坚守履职清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争做落实“两个责任”的坚定担当者;坚持作风清正,在纠正“四风”中争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执行者;坚持用权清廉,在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中争做权力运行的坚定监督者;坚持守纪清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争做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坚持执纪清明,在挺纪在前中争做“四种形态”的坚定践行着;坚持心态清净,在净化政治生态中争做坚守底线的坚定捍卫者;坚持干事清利,在深化教育改革中争做创新发展的坚定推动者等八个方面生动阐述了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履行职责。校领导符惠明、卫建国、薛耀文、高峰、刘奎生、王云及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聆听了报告。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晓鹏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发人深省,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也是一堂专题党课,报告站位高、接地气,警示我们要严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一岗双责。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敬畏之心来营造和维护山西省来之不易的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以敬畏之心来创建我省高校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教育环境;以敬畏之心严于律己、严于修身、严于做人,在全面把握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局、大势中,争做立德树人的坚定引领者。
  报告会结束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王晓鹏书记观看了我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支部风采展示图片展板。之后,他深入学生餐厅,查看了餐厅的基础设施及操作间的卫生状况、留样室的记录情况及规范性,通过查看监控全面了解了学校所有餐厅的整体情况,并与正在就餐的同学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对饭菜质量、价格和就餐环境的意见。
  下午,王晓鹏书记在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纪委书记刘奎生的陪同下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指出,教师应该把握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了解学生最想听什么、最想以什么样的方式接受知识,结合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切实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随后,王书记一行前往校工会和老党员家中,代表省高校纪工委为老党员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他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王晓鹏书记还出席了我校与临汾市政府举行的市校合作共建推进会,他在讲话中指出,感谢临汾市对山西省教育事业,特别是对山西师大的支持,希望临汾市与师大能够以建设师大新校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协议与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白晶/文 饶二保 王玥/摄)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王晓鹏作报告     

王晓鹏书记一行观看“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支部风采展示图片展板     

王晓鹏书记一行在学生餐厅与就餐学生亲切交谈     

王晓鹏书记一行查看餐厅监控     

王晓鹏书记一行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王晓鹏书记一行慰问老党员     

王晓鹏书记出席市校合作共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