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次院长工作例会

时间:2017-07-08点击数:来源:

  7月5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第四次院长工作例会。卫建国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范哲锋、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范哲锋处长对假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包括毕业生遗留问题、考试安全问题、下学期教学安排等三个方面。      

  卫建国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卫校长对各学院本学期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结合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对假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第一,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教务处及各学院要利用假期时间,做好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评审、检查、验收工作;学院院长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要带头进行课改,切实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在优势专业、优质课程、教改项目立项建设方面,要将第三方评估与学院审核相结合,发挥学院的审核把关作用,确保各类教改项目取得实效;要妥善处理好改革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各学院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的改革举措,同时也要结合学院现状,主动思考、主动谋划,提出符合学院实际、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      

  第二,加大教学改革政策扶持和理论研究力度。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职称评审、评先评优方面的政策,出台科学合理的教学成果量化计分办法,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增加教学业绩在职称评审中的比重;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处理好传统授课模式与现代教学方式的关系,处理好课改和其他改革的关系,认真总结教改经验,加强教学改革理论研究,提升教改理论水平。      

  第三,做好学位点申报与调整工作。承担学位点建设的学院要认真对照省里关于学位点动态调整的相关标准和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特别是要利用假期时间,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科学论证,力争在新一轮的学位点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      

  第四,抓好假期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安全工作一刻不能放松,暑假临近,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安全工作:一是要做好毕业生安全离校工作。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引导,做好各种手续办理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二是要做好学校及各单位值班工作。领导要坚持带班,值班人员要认真值班,保障信息畅通;三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学院要对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认真排查,及时上报整改,特别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保障学校财产安全;四是做好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工作。暑假期间部分学生继续留在学校学习、做实验、参加各种社会实践,要加强对学生公寓、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巡逻和日常管理,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