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党务部门工作会议

时间:2017-07-07点击数:来源:

  7月7日上午,我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党务部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党委副书记高峰、纪委书记刘奎生,各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主持。     

  会上,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对照《山西师范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汇报了本学期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党务部门工作的成绩。他指出,各部门要深入思考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做到聚精会神做好经常性工作,常抓常新;全力以赴应对好突发性工作;结合本部门实际和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针对下半年工作重点,符惠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三基”建设作为经常性工作融入各部门下半年的日常工作,切实提升基层的工作水平和成效,一方面要重视党建平台基地建设,为培养和打造党建品牌提供平台和载体;另一方面要对表对标,提升能力,经常检视自身能力和工作成效是否适应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是否符合学校党委提出的各项目标和要求,是否满足广大师生的期盼。同时,要树立比学赶超意识,在各个领域为师大争光。二要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具体工作的契合点;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到统筹安排,超前谋划。     

  符惠明强调,各部门要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总结经验,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一是要抓站位,讲政治,做到凡事从政治的角度思考问题;二是要抓落实,求实效,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抓管理,带队伍,把工作引导到规范化的道路上,把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四是要抓服务,求创新,结合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最后,他要求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白晶/文 饶二保 刘国欣 孙淑贞/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