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

时间:2020-01-30点击数:来源:

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防和控制疫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按照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现对学校近期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具体如下:

一、进一步严格全校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1. 严格落实学校总值班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好带班领导负责制度,调班须严格履行调班手续。值班人员要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总值班室电话2051000,保卫处值班电话2051110,校医院值班电话2051111。

2. 各单位改在岗值班为居家电话值班,要严格按照学校值班规定,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电话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负责人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通过电话和网络协调和处理有关工作。

二、全面加强校园环境卫生和安全管理

3. 学校暂停校园及校园内各类场地、设施的开放,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学校保卫部门要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校园,严格师生出入校门管理制度,严格进行入校体温检测。

4. 后勤管理部门要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在校医院指导下做好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办公楼、图书馆、实验室、厕所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同时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禁非本公寓学生出入。

5. 各单位继续坚持向校医院“零报告”,校医院及时向省教育厅和临汾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疫情相关情况。各单位要在校医院指导下对在校师生员工严格实施体温检测、监测措施,及时全面掌握师生员工情况,尤其是出现发热、咳嗽等生病情况要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不得漏报、瞒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三、调整春季开学和教育实习时间

6. 学校及附属中学、小学和幼儿园推迟开学,2016级学生推迟外出实习,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有关单位要对学生的教育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进行相应调整。

7. 寒假期间,严禁学生提前返校;附属中学、小学和幼儿园不得组织学生集中返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

四、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严格落实预防措施

8. 学生管理部门(包括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医院要指导各单位摸清寒假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健康监测,做好留校学生的防控工作。

9. 各单位要在寒假期间通过短信、微信、校园网、家长群、学生群等多种渠道,主动向离校学生及家长做好传染病防控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10. 全体师生员工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科学防控疫情。不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校外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尽可能不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山西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