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举行

时间:2020-09-11点击数:来源:

春华秋实,桃李满枝。9月9日上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教书育人先进模范,弘扬立德树人优秀事迹,鼓舞全校师生从教热情。校领导张晓永、杨军、高峰、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出席大会。会议由校长杨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默默奉献的师大人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教育正经历深刻变化,竞争格局正面临深刻的挑战,学校把建强教师队伍作为做强师大的第一要务。为此,他对全校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修身养德,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四个服务”等要求,做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模范,做到身正为范。二是勤学苦练,要始终处于学习的状态,钻研知识发展的前沿,钻研教学,投身科研,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做到学高为师。三是仁而爱人,要实施爱的教育,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做到尊重与包容。四是把握趋势,要积极适应教育格局新变化,借助互联网力量,争做教育革命的旗手,做到追求卓越。最后,他鼓励有志从教的青年大学生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杨军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努力营造静心教学、潜心科研、精心管理的良好氛围,保障学校各方面工作顺利进行。他号召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完成好全年重点工作,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力争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上,校领导为2020年红烛奖章获得者、“三育人”先进个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获奖教师代表延保全教授、青年教师代表曹亚彬副教授、学生代表传媒学院裴小雨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采取主会场加视频分会场的方式进行,从教满35周年的教师、“三育人”标兵、“师德师风”先进个人、部分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