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运城学院党委书记姚纪欢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17-04-18点击数:来源:

  4月17日下午,运城学院党委书记姚纪欢、院长梁永平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我校校领导符惠明、卫建国、薛耀文、许小红、车文明与来宾在科学会堂1007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党办、组织部、发规处、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    

  符惠明代表学校对姚纪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山西高校之间的交流,可以更好地促进山西高等教育的发展。通过交流,双方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启发,促进学校个体乃至全省高校办学水平的提高。符惠明介绍了我校干部培训的基本情况,去年我校把干部交流培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安排干部去同类师范学校及其他优秀高校进行交流学习。今年我校拓宽思路,在整体改革的同时注重条线改革,派出干部去省内外高校进行后勤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等项目交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学校干部在交流后打开了眼界、提振了精神、明确了方向。在改革方面,我校党政密切配合,强力推进三项改革,对下一步全力推进全面综合改革起到了牵引、桥头堡的作用。他希望运城学院对我校改革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卫建国详细介绍了我校“十三五”以来重点推进的“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引进高端人才和高水平团队为突破口的重点学科建设方式改革”、“以分类管理考核为突破口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三项改革的原因、目的和实施情况。他指出,2017年我校工作的总基调是改革落实,学校精准对接“1331工程”,全力推进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着力把改革向纵深推进,促进改革落地见效。卫建国还就我校职能处室、干部调整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姚纪欢介绍了运城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的工作思路,并提出此次调研主要针对体制机制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学习。他认为师大的各项改革抓得准、投入大,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学习借鉴师大关于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改革经验、思路和做法。    

  随后,双方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对口交流。(高霞/文 苏继文/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长卫建国介绍学校改革情况


运城学院党委书记姚纪欢介绍学校情况和调研主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