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全省高校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评组来校考评检查

时间:2017-04-19点击数:来源:

  4月18日上午,全省高校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评组组长、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太生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2016年度治安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考核,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党委副书记高峰,临汾市综治办副主任武建亭及相关单位人员,我校综治委领导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要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网上网下的教育资源,齐抓共管,形成共同育人机制。综合治理工作是高校与地方共同育人的一个重要抓手。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校园周边环境复杂是高校面临的普遍问题,今年年初在临汾市委市政府、尧都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校园的周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由于办学空间不足,我校的校内环境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硬件不足的地方需要用软件来补齐。我校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综治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竭尽全力、齐心协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符惠明表示,此次检查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校的综治工作不断完善和发展,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将全力配合和支持考评组的工作。
  考评组组长程太生强调了此次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和目的,对考评的具体程序和内容作了安排。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就我校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考评组一行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深入公寓、宿舍及安全、消防控制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在二级单位深入访谈,随后在1011会议室进行了反馈。考评组对我校的综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党政对综治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制度健全,职责明确,综治工作扎实务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校长卫建国表示,考评组对我校综治工作的考评和肯定将促进我校的综合治理工作更好地开展,学校将按照考评组提出的意见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他就如何做好我校综治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考评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尽快制定出整改方案;二是要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三是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层层抓落实,层层抓责任。(白晶/文 苏继文/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长卫建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考评组组长程太生介绍考核具体程序及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