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新时代高师院校与中小学协同提升育人质量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12-16点击数:来源:

2019年12月14日,由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协办的“新时代高师院校与中小学协同提升育人质量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出席开幕式。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郝志军教授、西安教科所贾玲教授以及30余位来自基础教育一线的校长和正高级教师,我校研究生院、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及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卫建国围绕高师院校和中小学提升育人质量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途径作了讲话。会上还为在座的正高级教师颁发了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教授作了题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研究观点》的报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志军作了题为《提升新时代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政策导向与重点任务》的报告;西安市教学研究所副所长贾玲作了题为《课堂教学: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突破点》的报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Silna博士作了题为《Managing the Quality of Teacher Training in Higher Education to Enhance Skills Development using Technology Learning: A South African Perspective》的报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高师院校与中小学协同提升育人质量”这一主题,分别从“中小学课改对高师院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挑战和应对”“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义务教育质量提升策略研究”“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实施路径研究”“教师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方略研究”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最后,杨晓教授在论坛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对参会的专家和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有机会进一步深入合作。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不仅有利于推动山西省基础教育的发展,也有利于加强山西省大中小学校的联系。(教育科学研究院/文 张蕴强 董瑾 李佳玉/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