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党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17点击数:来源:

  10月16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峰主持。
  高峰在会上通报了第三季度学校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研判情况。他指出,本季度学校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了系列工作,有效维护了学校安全稳定。同时,他还对当前学校在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作了说明,对下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高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要紧扣关键节点,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安全稳定工作要狠抓重点领域,狠抓制度落地,真正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校纪委副书记刘梅通报了第三季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研判总体情况,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总结汇报,介绍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思路,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她表示,下一步校纪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挺纪在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发展。
  卫建国在会上对我校第三季度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就加强学校“三基建设”,为学校全局工作发挥基础和保障作用作了讲话。他指出,抓基层、打基础、强能力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和重点工作。近年来,我校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在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工作、基本能力方面,我校还存在一些明显的薄弱环节。
  卫建国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我校“三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本季度干部培训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加强我校“三基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三基建设”工作责任。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三基建设”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把抓“三基”的意识牢固确立起来,自觉把“三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学院“三基建设”的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亲自调查研究、协调推进、解决问题,把“三基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动“三基建设”任务落实。要聚焦解决教师党支部建设薄弱问题,加大整顿软弱涣散教师党支部的力度,严格教师党支部书记选配标准,进一步配齐建强“双带头人”队伍,加强教师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重点围绕解决底数不清、规范不明、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的信息化、标准化和制度化水平;要聚力解决干部本领恐慌的问题,切实增强干部工作的针对性、精准度和有效性,做好干部培养培训工作。三是要提升工作标杆,持续强化“三基建设”引领功能。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查找工作短板,把提升工作标准作为政治要求、岗位责任、历史担当来落实,自觉对标一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自觉强化精细意识,在本学院本部门推行精细化管理,把“精细化”要求体现在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让精细化成为习惯,创造一流业绩。四是要坚持全员联动,持续推动“三基建设”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抓“三基建设”的理念,坚持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切实做到互促共进、良性循环;要注重把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让每位干部教师参与进来,做到全员联动、人人参与,切实推动“三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卫建国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真正把“三基建设”摆到战略位置,坚持高标准抓、严要求抓,持续不断、坚持不懈地抓,努力形成职责明确、底数清楚、管理精细、工作高效的基础工作运行体系,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更加坚强的基础工作保障。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薛明耀传达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文学院党委书记强汾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银、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宝分别围绕本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和推进情况,结合主题教育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郭延祺/文 饶二保/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通报第三季度学校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研判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