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许小红副校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8点击数:来源:

根据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在地理学院会议室为联系的学院和分管部门党员干部、教师代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许小红以“不忘初心强师德,牢记使命铸师魂,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实际列举出了师德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

许小红首先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三点理由。一是作为一名教师,师德师风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突出其对教育工作者的首要性、前提性、决定性意义;三是师德师风既关系到干部、教师细微工作的层面,又关系到学校整体风貌和声誉。

许小红从三个方面对师德师风建设展开阐述。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高度上去谋划、推进。她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四有教师”、2018年教师节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到的“三个传播”“三个塑造”等系列论述;其次要认真检视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她列举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主客观方面分析了原因,要求大家继续深入研判当前师德师风建设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最后,她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头脑和典型引领,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第二,抓好支部建设,把支部作为师德师风建设中攻坚克难的堡垒,充分发挥好教工支部的主体和核心作用;第三,努力提升专业本领,成为一名业务精湛、智慧型的老师;第四,要实施暖心服务,关心教师的切身利益,将师德建设与解决教师实际困难结合起来,营造团结合作的工作氛围;第五,严格责任落实,将教师行为规范内化为自身的师德观念、教育信仰,各部门、学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与会党员和干部表示,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守初心强师德,担使命铸师魂,细致查找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抓牢作实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加强和提升师德师风建设质量。

许小红副校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