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副校长张献明为食品学院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1点击数:来源:

10月21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到食品科学学院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专题党课。

张献明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切入,以追根溯源的方式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分步阐述,重点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主要目标、五个走在前、八个结合、三大攻坚战、四个迫切需要等基本概念和核心内容作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学深弄懂,熟记于心。

张献明联系个人学习和调研,对“社会主要矛盾的三次判断及意义和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与新时代的新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核心要义、基本方略和深刻把握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和思考。

围绕“作为教育者应该坚守什么样的初心和使命”的命题,张献明指出,高校教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食品学院党员教师应该坚守什么样的初心和使命”这一命题更值得大家深入思考。

张献明强调,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的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驱动着新经济的形成与发展,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受到空前重视和普遍关注,“回归工程”“工程教育范式转移”“再造工程教育”等创新工程教育的国际发展趋势已经开始,面对高等工程教育变革发展的新挑战和新要求,要从战略高度创新高等工程教育新理念,推动高等工程教育的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发展,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做好工科认证和“双万计划”的准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做好顶层设计和谋划,形成学院发展主线,尽快走上学院特色发展之路。

随后,张献明和在场党员干部还围绕科研评价、成果奖励、权威刊物认定以及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专题党课后,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党课内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于指导学习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成效,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食品科学学院 供稿)

副校长张献明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