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五届党委第四十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9-03-08点击数:来源:

  3月7日,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召开五届党委第四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八部法规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层干部对标一流述职事宜,研究通过了《山西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八部党内法规的通知精神,并对抓好我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了部署。会议指出,八部法规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依规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八部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加强纪律建设的根本遵循,切实抓紧抓实;要加强学习,以自主学习为主,结合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学深学透、学用结合,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运用党内法规制度指导工作的自觉性;要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省委巡视整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干部作风专项整顿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通过抓学习贯彻,更好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实施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强化责任、管好阵地、带好队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工作活力和创造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不断强起来。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层干部对标一流述职事宜。会议指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更是学校狠抓落实、树立标杆、奋勇争先的重要契机。会议强调,对标一流既是工作要求,也是一种精神状态。各中层班子负责人要找到具体的学习榜样,把更高的工作标杆树起来,对标寻找差距,对照“六个破除”,找准六方面问题在本单位和个人身上的具体表现,挖透原因,进而定好措施,并切实整改,把工作和发展水平全面提上来,在全校形成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会议要求,对标一流述职要与民主生活会相结合、与树立先进典型统筹结合,各分管领导要对中层班子的述职报告严格把关。
  会议研究通过了《山西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是贯穿全年的重大工作任务,是全面落实评估成果的关键,非常重要、非常紧迫,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以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逐一对应整改,整改清单要做到全覆盖,绝不能有缺项漏项。整改要突出重点,区分轻重缓急,评估整改具体任务要与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协同推进。能解决的短期问题,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限期见效;需要长期努力的问题,要创造条件,分期进行,逐步整改;属于我校重点改革事项的,要以深化改革的方法进一步抓落实。整改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系列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教育基础地位。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教育在我校人才培养体系中具有基础性地位,本科教学改革是我校的一项重大改革事项,也是我校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的亮点,要通过整改使本科教学改革更深入、水平更高,使亮点更亮。整改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为牵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特色发展、突出内涵建设,持续深化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进一步夯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