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2019-03-07点击数:来源: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带着三晋儿女和山西师范大学师生的重托,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赴京参会。会议期间,许小红代表和各地代表一起,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共议共商国是。

会议间隙,许小红代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山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她说,报告提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今年的报告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加’‘更有’的表述,这充分表明了政府的为民情怀。特别是在今年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还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中国的教育发展充满信心,我自己也会为之努力奋斗。”

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作了重要讲话,在山西代表团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山西实际,贯彻好落实好。”许小红代表在会议发言中说,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的统一性,在思想上、理念上大解放,真正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做到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相统一。

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第一阶段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王俊飚、王娟玲、许小红、雷健坤、赵立欣、姚武江等发言。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面对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面对经济转型阵痛凸显的严峻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务院各部门和各级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成绩实属来之不易,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许小红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振兴教师教育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宣传部 供稿)

许小红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许小红代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