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第七届全国计算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8-13点击数:来源:

    8月6-8日,由中国计算物理学会计算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物信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计算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等6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92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6日下午,王云副校长会见了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家明院士,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增进我校与其他各高校院所的学术交流,推动我校物理学科的快速发展。7日上午会议在音乐厅开幕,车文明副校长到会并致欢迎辞,他代表我校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苗向阳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家明院士等专家作了题为“利用强X射线激光能够学到什么?”等32场大会报告。这些报告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计算原子与分子物理领域的最新的成果及发展动态。参会人员还对相关研究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摘要111篇,墙贴报告97个。

    8日下午会议圆满闭幕,闭幕式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孟庆田教授主持。物信学院党委书记陈向波、院长张进军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物信学院 科技处 /文  张蕴强 /摄)

会议现场

副校长车文明致辞

中科院院士、物理学家李家明作报告

参会专家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