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卫建国校长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会

时间:2018-06-09点击数:来源:

  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学会堂A-508集体备课室召开“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会”。校长卫建国教授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跃先教授主持会议。

  卫校长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及时准确反映和传达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并阐释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局面的两个“形势”。他就“为什么”、“改什么”、“怎么改”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是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问题的必然要求。当前我们面临的教学对象复杂化、教学内容更新快、教学效果不够理想三个问题,倒逼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实施和深化教学改革;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要着力实现五个改:教师满堂灌要改、考核方式要改、与中学政治课的重复性问题要改、政治纪律不挺在前面要改、线上优质教育资源未充分利用要改;三是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线上学习主要是教学内容的框架和基本要点,线下学习是以专题式地教学从而更深刻地阐发理论、更及时地充实教学新内容、更专精地开展科学研究。通过教学改革更好地解决学生不会阅读、不会写作、不会表达的问题。

  会上,赵跃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改革的举措、取得的成就;并就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纵深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方案的全面实施作了安排。

  本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总结之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的一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将以思政课教学改革方案的全面实施和完善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真正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文 张蕴强/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