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卫建国校长参加“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7-03点击数:来源:

  7月3日,以“发现平凡力量,唱响奋斗旋律”为主题,面向全国大中学生开展的“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在太原成成中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和山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语文报社承办,太原日报社和太原广播电视台协办。校长卫建国,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等出席,太原市60多所中学的负责人和成成中学的200多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命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风貌,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把“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理念和行动推向全国,我校与太原市委宣传部决定面向全国大中学生开展“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

  卫建国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征文活动中来。他说,校园是青年成长、成才的主阵地,开展“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是在这个主阵地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方式;是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感知时代气息、融入时代大潮、投身时代发展的有效手段;是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传播时代使命、弘扬时代精神,促进他们实现时代价值的重要载体。他强调,通过征文活动,发轫于太原市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必将在全国范围内产生更大的影响,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对征文主题作出了深入阐释。他倡导青年学生走近社会,深入生活,接触和了解身边普通人物及一线劳动者,挖掘平凡人的奋斗故事,在平凡人、平凡事,身边人、身边事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通过讲你、讲我、讲他,引领更多的同龄人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

  为了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把握征文写作的主题和方向,更好地领会“时代新人”的定义和内涵,语文报社特别编辑出版了《语文报》“时代新人说”征文活动专题号外。语文报社社长兼总编辑蔡智敏介绍了号外主要内容。成成中学校长聂慧娟、太原市第二十中学校党总支书记宋鸿明、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任飞警官,分享了他们参加时代新人活动的感悟,号召青年学生用心思考,用心体验,在寻常生活里发现美好诗意,在平凡故事中发现非凡力量,用热爱担当演绎青春芳华,用永久奋斗谱写壮美旋律,成为不负家国所托的时代新人!(校办 供稿)

校长卫建国讲话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