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山西省“1331工程”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优势特色学科任务论证会

时间:2017-08-01点击数:来源:

  7月29日上午,山西省“1331工程”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优势特色学科任务论证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卫建国、教育部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海顺、副校长许小红、山西省“1331工程”办公室王莉、清华大学李隽教授等十位专家出席了论证会,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李隽教授主持。
  许小红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山西省“1331工程”化学特色优势学科评审内容及相关要求。
  卫建国校长对各位领导以及专家莅临我校进行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这次专家组是由9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组成,是一支高水准的评审团队。他相信此次论证会一定能够实现预期目标,并对今后我校人才引进、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教育部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海顺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中要牢牢把握两个重点,实施两条腿走路的战略,一是要引进高端人才,二是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唯有如此才能为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化材学院院长张献明教授就化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历程、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困难与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论证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一致认为,我校化学优势特色学科《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定位准确,思路清晰、论证全面,符合学科建设规划,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学科发展定位在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的优势特色学科,学科平台高,发展趋势好,尤其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进一步攀升打下了良好基础;学科方向聚焦学术研究、队伍建设、平台创新和学术交流等4个方面,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操作性强、组织与保障措施到位,体现了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的总体要求。同时,专家组建议进一步深化需求分析,优化指标体系,修改完善后尽快实施执行。(化材学院/文 马丹/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教育部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海顺讲话 

副校长许小红介绍评审内容及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