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时间:2017-08-16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引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纵深推进我校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学用结合、服务发展,按照省高校工委的安排,8月15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发言代表,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主持交流会。    

  会上,李万中、赵跃先、强汾生、靳晓涛、刘云龙、张杰、刘二保、岳强、薛明耀、薛珠峰分别代表学校各个层面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发展的关键时期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为山西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家发言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紧紧围绕学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薛耀文作了总结。他指出,以上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工作特色谈了对学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和体会,既统一了思想,又坚定了信心;既交流了实践经验,也理清了工作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    

  就如何在山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积极作为,发挥师范大学的功能和作用,薛耀文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抓好内涵发展,抓好学科和专业建设,适应山西社会发展,尤其是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需要,适应学生就业创业需要。二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利用我校在顶岗支教实习、文艺演出扶贫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在我校定点扶贫单位,以及深度贫困县脱贫工作中做出贡献。三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和完善党员管理和支部建设,助推“三会一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手段和途径。    

  最后,薛耀文强调,在假期中学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思想不能松懈、行动不能松劲。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及时的学习传达,召开好本单位学用总书记讲话精神交流会,谋划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果的主题宣传,设计好下半年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新载体和新途径,安排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维护核心、保持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乔瑞/文 饶二保/摄)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讲话


代表们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