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签定合作协议

时间:2017-08-30点击数:来源:

  8月29日下午,在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卫建国校长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马玉玺院长就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签订了合作协议。会议由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卢红书记主持,参加的主要人员有教育厅科技处李小博副处长,山西省教科院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汪华英主任、课程研究中心李萍主任、办公室张世财主任和教师培训中心的薛继红主任,我校有杨晓副院长、刘岗副院长,朱晓民、周芬芬、肖军虎博士等研究人员。    

  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马玉玺院长就本院发展的优势、短板与服务山西省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要求出发,指出双方合作的必然性和真诚性,双方在年初就合作的目的、意义、原则、内容和方式等方面进行多次商议达成共识,形成合作的良好态势,双方的合作为山西教育决策提供精准服务。    

  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卫建国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指出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山西省唯一的教育类协同创新中心,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更有利于正确把脉山西基础教育的现状,提升山西基础教育质量。协同创新中心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合作是协同创新中心在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双方在人员、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协同解决山西基础教育面临的问题,提升山西基础教育质量,为山西教育教育改革提供智库和政策咨询服务。    

  教育厅科技处李小博副处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多家协同创新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出现了合作两张皮的现象,而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之间的合作真正以需求为导向、问题为驱动、项目为牵引进行了产学研实质性的合作。合作在协同观念的转变、体制机制的创新等方面下工夫,抓住了合作的关键环节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双方研究人员就共同研究课题进行对接,以期顺利完成合作研究课题。(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供稿)    


卫建国校长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马玉玺院长签订合作协议


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卫建国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