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基本信息 > 一、基本信息 > 教职工代表大会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1-11-22点击数:来源:

3月30日,我校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正式代表140名,列席代表37名。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会主要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审议了计财处处长邓先骐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所作的关于山西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说明、关于山西师范大学章程(修订稿)修改情况的说明。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

校长杨军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奋力书写师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实现历史性突破、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的情况: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显著;学科学位点建设成果丰硕;科学研究水平稳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显著提升;开放办学取得重要突破;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

杨军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全体师大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复学复课,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三是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四是科学研究取得新成绩;五是重点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高;六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质增速;七是对外交流取得新突破;八是文明校园建设取得优异成绩;九是各项民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报告对学校2021年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科专业课程,着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优化学校治理体系,大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全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全力打造智能型校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报告还就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厚植校园师道文化等作了部署。

开幕会结束后,召开了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各代表团进行了分团讨论,校领导分别参加了九个代表团的会议讨论。

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副校长王云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五届六次教代会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西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决议、关于山西师范大学章程(修订稿)的决议、关于山西师范大学校歌的决议。提案委员会主任薛珠峰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作了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勠力奋斗表示感谢。

张晓永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我省实现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更是建优、建强、建特、建名师大的重要“窗口期”。全校上下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条贯穿全年的主线,激发奋进力量,进入冲刺状态,在确保学校全局安全稳定、教学科研有序开展的基础上,聚焦重大事项、统筹推进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严格执行省委“13710”工作制度,戒骄戒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努力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创新方法抓落实,通过清单、项目、方案使工作具体化,用好工作台账,抓好工作督查。要提振士气抓落实,树立答卷意识、带头意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性,多为一线教师、干部着想,多为学生着想,尽最大努力为教师、干部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提供更大发展空间,让教师、干部有尊严、有干劲、有保障,让狠抓落实成为好风气、好习惯、好规矩。

下午4时,山西师范大学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白晶/文 饶二保 张蕴强/摄)

开幕会

主席团会议

分团讨论

闭幕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校隆重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