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1-10-01点击数:来源:

山西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09-30 11:49:33   2221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了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张晓永、杨军、韩勇鸿、党志峰、贾绘泽,武警晋中支队副参谋长庞铁俊少校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新生班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及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武装保卫部(处)长、军训团团长王军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庄重神圣的“迎军旗”仪式后,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共同检阅了各方队。同学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为校争光”的呐喊声展现出他们的昂扬斗志。

随后,29个分列式方队整齐划一、英姿飒爽,同学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坚定的步伐依次通过大会主席台。在军事训练科目表演中,女子队列示范方队动作整齐利落,队形变换多样,她们排列成五角星队形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刺杀操方队表演气势磅礴,擒敌拳方队动作精干有力,展现出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处置突发事件展示、战术表演,同学们动作熟练,配合默契;综合团体操和武术操的精彩表演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对本次军训工作了总结。他指出,全体教官和同学们顶风冒雨、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军事理论课学习和相关军事训练科目,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优异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承训部队的严格施训,学院部门的科学统筹以及同学们的严格自律。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品质、好习惯,把军训中养成的坚强意志品质、严格纪律观念、良好生活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把从教官身上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发扬光大,勤学善思、刚毅果敢,踏实奋进,勇于拼搏,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刻画出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用青春和汗水在师大校园里书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

大会上,副校长贾绘泽宣读了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名单,校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代表学校向武警晋中支队赠送锦旗,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至此,山西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白晶/文 饶二保 张蕴强 禹成炎 郭琪琪/摄)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检阅军训方队

校长杨军代表学校向武警晋中支队赠送锦旗

校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