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特殊的“毕业典礼”

时间:2020-06-10点击数:来源:

     由于全国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2020年的毕业生工作也变得不同以往。今年的毕业季,似乎来得更早了一些,也更匆忙了一些。为了让疫情之下坚强拼搏的毕业生们再聆听一次师长的谆谆教诲,给他们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涯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更为了弥补不能为他们举办一场盛大庄重的毕业典礼的缺憾,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学院为单位组织部分本科毕业生召开了离校见面会。

  连日来,校领导参加了各学院组织的毕业生离校见面会。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校领导对毕业生们不畏艰难、敢于胜利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提出表扬和鼓励。希望他们在步入社会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培育世界眼光和人类关怀,养成奋斗精神和创新意识,并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绽放最美的芳华,在广阔天地续写更加动人的壮丽诗篇,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脊梁。

  见面会分别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音乐厅和新松学生公寓餐厅举行,师生们欢聚一堂畅谈毕业感受,老师祝福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同学们感恩母校、感谢师长。见面会没有以往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没有期盼已久的毕业照,不变的是学校对毕业生无尽的关爱和牵挂,是毕业生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不舍。

  见面会结束后,我校第一批返校毕业生将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开启人生的下一个精彩篇章。(郭延祺 杨怡婧/文 张蕴强 郭延祺/摄)

校领导参加毕业生离校见面会

学院领导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各学院毕业生离校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