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重要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基本信息 > 四、人事师资信息 > 领导干部重要事项 > 正文

闫桂琴副校长赴韩参加第九届东亚教师教育联盟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4-11-11点击数:来源:

  2014年11月4日至5日,第九届东亚教师教育联盟国际研讨会在韩国举行。我校副校长闫桂琴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并出席了4日下午召开的东亚教师教育联盟校长会议。 

  本次会议由韩国教员大学主办,来自中、日、韩等国的43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国内的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以“数字时代的智能教育与教师教育”为主题,就信息化背景下的教育变革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代表认为,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网络时代学生学习特点的显著改变,教育教学的内容、方法、评价及环境必将发生深刻变革,未来教师的角色、功能及能力结构需要重新定位,教师教育的理念、模式、方法必须做出积极的变革。在4日下午召开的联盟校长会议上,联盟高校校长就增设研究生和青年学者论坛、开展联盟高校内的学生交流项目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加强联盟制度建设等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会议期间,闫桂琴副校长与韩国京仁教育大学、日本东京学艺大学等我校友好学校就进一步扩大校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我校将积极开展包括实验幼儿园、小学、中学在内的各层次的韩国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开放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办/图文)

 

学生在各类比赛实践活动中(一)
闫桂琴副校长参加东亚教师教育联盟校长会议


闫桂琴副校长考察韩国韩松小学课堂教学


闫桂琴副校长考察韩国韩松小学课堂教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