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基本信息 > 九、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 正文

【外事处】关于组织2019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8-10-23点击数:来源:

各学院: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9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岗位信息:2019年新选志愿者岗位5885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3031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1、附件3);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2854名普通项目志愿者(详见附件2、附件4)。
    2、报名对象:2019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3、报名条件 :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
    4、报名时间:2019年1-3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8年10月19日至11月5日期间报名。
     2019年4-6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8年10月19日至11月7日期间报名。
     2019年7-12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预计在2019年2月中旬报名。
    5、报名程序

    ❶ 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❷ 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❸ 在线生成 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❹ 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给所在学校审核。

    ❺ 省教育厅或部属高校审核后择优推荐给国家汉办。

    ❻ 国家汉办综合评审后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候选人)。

    6、选拔: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2019年上半年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考试时间预计将在2018年11月24 -25日和12月22 -23日进行,2019年下半年志愿者岗位考试时间将在2019年3月至4月期间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7、注意事项:
    1)《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中,派出单位经办人信息如下:
    王佳敏电话:0357-2051084  传真:0357-2051083邮箱:waisc2@163.com
    2)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中,教育背景均须从高中开始,格式为:20XX-XX-XX至20XX-XX-XX,XX中学;20XX-XX-XX至20XX-XX-XX,XX大学
    8、申请者请于10月29日前将签字版的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及学历学位(大四生提供在读证明)、普通话证书、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各一式三份)报送至外事处办公室(田家炳三层西)。
    咨询电话:0357-2051084   王老师


                                                                                                         外事处

                                                                                                    2018年10月20日

附件1: 1、2019年上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2: 2、2019年上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3: 3、2019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4: 4、2019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