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时间:2019-09-23点击数:来源:

  9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莅临我校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常委办主任史晨鸣,省委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王岳红,省委教育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敬平,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张云鹏一同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党委副书记郝勇东陪同调研。
  廉毅敏一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听取了卫建国关于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随后,廉毅敏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和集体备课室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廉毅敏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源于党性、成于历史、归于宗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其理论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指导全校师生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搞好主题教育工作。
  在物信学院学生社团“236”党支部,廉毅敏一行参观了236“爱的足迹”文化教育长廊,详细了解了从236学生宿舍建立236爱心基金、成立236爱心社,到学院建立学生236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廉毅敏指出,236从学生宿舍到学生党支部,从学校闻名到全国有名,236成员在考研和各类专业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都源于他们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大学阶段树立的价值观,更加易于实践、接受和坚持。236要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36成员要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引导全校学生党员不忘初心、忠实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白晶/文 饶北成/摄)

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一行实地查看主题教育办公室

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一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一行参观236“爱的足迹”文化教育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