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调研指导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09-25点击数:来源: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9月24日,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到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围绕“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党支部建设”两个主题开展了领题调研。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卫建国书记听取了两个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推进情况,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重中之重,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高质量完成既定学习内容,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要根据学院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结合班子分工,确定好调研题目,沉到师生之中了解实情,努力把问题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创新教育方式,丰富主题教育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针对师德师风建设这一调研主题,卫建国书记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将其作为我们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新时代教师师德要求落实落细。二要坚决防范重大师德师风风险,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形势的严峻性,尤其是要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排查、及时化解各类重大师德师风风险,按照校党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及“1+3”师德文件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三要高度重视各类隐形师德师风问题,尤其是要抓好教师责任心的教育,坚决整治各类马马虎虎、应付了事、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的思想和行为,切实把师德师风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抓在细微之处。
  针对教师党支部建设这一调研主题,卫建国书记强调,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一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二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推动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认真梳理、及时摸清教师思想政治状况,主动帮助引导教师向党组织靠拢,条件成熟的及时确定为党组织发展对象;有针对性地制定培养教育措施,探索建立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
  据悉,从上周开始,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安排,陆续深入各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开展领题调研。(党委办公室 供稿)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调研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