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预评估意见反馈暨学位点建设专项调研工作

时间:2018-09-20点击数:来源:

  9月18日至19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各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位点建设工作,由许小红副校长带队,研究生院院长韩榕、副院长冯晓丽等一行对我校1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了第一轮自我预评估意见反馈及学位点建设专项调研。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学位点负责人、自评报告执笔人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副校长许小红对各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我校研究生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抓住关键环节,树立时间节点意识,准确把握评估要素,紧扣评估指标,总结好、提升好、凝练好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二是要从学校对学位点的布局和思路入手,鼓励学位点转变思路,转变理念,针对短板结合优势进行合理调整。三是要统筹兼顾,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各学院要主动谋划,理性思考,抓住关键,撰写好自评总结报告。四是将学位授权点建设作为起点而非终点,奋发努力,在学校的重视与关怀中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明确目标,找准路径,迎接挑战,狠抓落实,确保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高质量通过。
  韩榕介绍了当前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进程,要求各学院要把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目标、加强计划、奋发有为。他还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五个方面,就各学位点负责人提出的重点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建议。
  冯晓丽向各学位点对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第一轮“校内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全面反馈,并针对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研究生院/文 张蕴强/摄)

副校长许小红讲话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