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车文明副校长带队参加教育部评估中心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时间:2018-04-15点击数:来源:

  为切实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4月1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北京召开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校普及培训会。我校副校长车文明、教务处处长范哲锋、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和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分别介绍了新时代我国教师队伍建设的形势与任务。江苏省教育厅崔春霞处长从试点省份教育主管部门的角度进行阐述,指出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基础教育呼唤师范类专业认证。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等高校从学校和院系的角度介绍了用师范类专业认证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与方法、学习产出导向的课程建设新思路,以及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教育部评估中心从认证组织者的视角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组织与实施并对师范类专业数据采集与应用进行了深度解析。会议还针对当前认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加强三级认证制度、认证标准,完善评估数据库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会后,车文明副校长强调,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进一步明确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的和原则,把握认证核心理念,继续深入学习和研究认证工作的指标内涵,全面梳理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重在建设”的思想。要高度重视教育部此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提前做好我校的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进一步提高我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 供稿)

车文明副校长带队参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