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审核

时间:2018-04-24点击数:来源:

  4月23日,受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委托,我校对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进行了学士学位授权审核。评审汇报会在科学会堂十层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车文明,教务处和戏剧与影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范哲锋主持。

  评审专家组由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段建军教授、西北大学文学院元鹏飞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李永平教授、太原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薛晋文教授、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亢西民教授5位专家组成,段建军教授任组长。

  评审专家组通过深入考察戏曲文物博物馆、图书资料室等办学条件,查阅教学管理文件、教学资料,听课、座谈等方式进行了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办学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图书资料能满足专业需求,教学管理规范,拥有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和完善的实践教学环节,教学效果优良,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的要求。同时,专家组也对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车文明副校长指出,学校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教学条件,加大对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也希望本专业根据自身特点继续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戏剧与影视学院孙俊士副院长就今后专业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将按照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发扬优势,弥补不足,积极进行整改。 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陈继华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等方面介绍了本专业办学情况。(戏剧与影视学院/文 张蕴强/摄)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评审专家组组长段建军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