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行政部门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9点击数:来源: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行政部门工作会议。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高峰,副校长王云、车文明以及各行政部门、教学辅助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卫建国校长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校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学院、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和网络中心等行政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落实办法,对一些重要工作作了说明。

  卫建国校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各行政部门汇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大家利用假期时间对工作都进行了认真思考研究,准时上交了本部门工作计划。大家提出的重点工作水平高,涵盖了主要工作领域;工作汇报中有新的要求、新的工作,体现了各部门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针对本学期行政重点工作,卫建国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要强化改革意识,推进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2018年是学校的改革深化年,将持续推进“十三五”规划以来的各项改革,还将出台一些推进改革深化的措施,勇闯改革的深水区、敢啃硬骨头。大家要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狠抓改革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我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第二,要强化落实意识,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十三五”规划两年来,我校主要领域的改革布局设计基本完成,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文件和实施办法。很多改革都在稳步发展并初见成效,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抓落实。各部门要把改革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用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大的决心,狠抓工作落实,把各项措施一项一项地落实下去。

  第三,要强化攻坚意识,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攻坚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省教育厅工作安排,要继续精准对接“1331工程”,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寻找差距和短板,细化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建设任务。

  第四,要强化成果意识,要在成果产出上大做文章。我们的改革已经进入了第三年,是该出成果的时候了。成果是检验改革成功的根本标准。目前我们很多改革措施落实还不到位,许多项目立了项却建设缓慢,申请了经费而没有成果,这种现象一定要杜绝。现在要抓改革落实,确保学校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见到效果,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加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高学校对山西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率。

  卫建国最后强调,大家要上下一心,凝心聚力,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高霞/文 张蕴强/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