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对第二批课改教师进行系列培训

时间:2017-04-26点击数:来源:

  4月20至24日,我校对第二批课改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改革系列培训,教务处处长范哲锋教授、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晓教授、传媒学院汪存友副教授、新绛中学宁致义校长、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教授先后为课改教师作了培训。
  教务处处长范哲锋对我校自2016年以来发布的教学改革文件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述了《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意见》及其配套文件的指导思想和实施细则。杨晓教授作了题为“问题导学-互动建构教学模式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从“问题导学-互动建构教学模式”构建的原因、目标、方法、挑战四个方面与参训教师作了分享。刘宝存教授作了题为“国际视野下创新型人才培养与高等学校教学模式改革”的报告,从世界高等教育培养目标改革的共同趋势、不同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理解和界定、国际视野下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模式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汪存友副教授作了题为”网络教学平台的应用与管理”的报告,讲述、演示了基于我校网络教育平台的网络课程构建方法。宁致义校长作了题为“高中半天授课制”的报告,对其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合作的精神以及具体操作方法作了说明。陈惠邦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的教学法革新”的报告,从推动教学革新的背景、高校教学革新基本理念的确立、教改理念到实践的策略三个方面作了讲解。
  通过4月份的系列培训,第二批课改教师获益匪浅。他们一致认为,自身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教学视野与方法得到了拓展,下一步将做好学习成果的内化和转化,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教务处 供稿)     

 

教务处处长范哲锋解读相关文件     

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教授作报告     

新绛中学校长宁致义作报告    

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晓教授作报告     

传媒学院汪存友副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