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一行来我校调研

时间:2017-01-06点击数:来源:

  1月5日上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并就市校合作方面进行座谈。在我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纪委书记刘奎生等的陪同下,刘予强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实验室、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戏曲文物研究所。      

  参观后在我校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振宇,副市长陈忠辉、王延峰,市政府秘书长李建国,我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校纪委书记刘奎生,副校长郝勇东、王云,党办主任薛明耀,校办主任薛珠峰、学科学位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维仲及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经信、教育、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校长卫建国主持座谈会。      

  符惠明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刘予强市长在新年伊始就带领政府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师大调研并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师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符书记向刘市长专题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市校合作的构想。他从历史沿革、教师教育的主体办学特色、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用典型案例阐明学校服务临汾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战略,如我校高度重视发挥智库作用,主动融入、支持临汾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临汾基础教育发展,助推临汾地方文化传承创新;同时在生态旅游、环境治理、产品研发、扶贫开发等领域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符惠明就进一步加强市校共建提出九条建议,本着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市政府为学校的发展进一步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和便利的环境条件;合作建立师大新校区,合作提升临汾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支持师大科研平台建设,支持师大高水平团队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引进项目建设,合作推进教育扶贫,加强师大周边环境建设,加大对师大发展的扶持力度,安排专项资金等方面。尤其是加快合作师大新校区的建设,明确时间表、工作任务,确保项目按照建设时序顺利实施。学校要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支持引领临汾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加大为临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力度,服务临汾转型发展。      

  他指出:我校将更充分地发挥好智库作用,整体设计,重点做好三个“主动对接”:学科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对接,科技管理政策与政府产学研结合主动对接,科技创新与地市优势产业主动对接,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建设富裕、文明、绿色、幸福新临汾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振宇,副市长陈忠辉、王延峰,临汾市发改、经信、教育、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校合作的模式、内容、项目、步骤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刘予强指出,山西师大是临汾软实力的代表,是临汾的品牌,是临汾历史、文化、精神发展的灵魂。师大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理念先进,一向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办学,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高水平拔尖人才的培养,尤其在近几年发展迅速,为临汾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就进一步加深市校合作,他强调,一要以实际行动坚定支持山西师大的发展,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布局中把师大的优势考虑进来,把人才引进纳入到市里统一的规划;二是加快新校区的建设,目前师大新校区的工程筹备进展顺利,已经初步具备开工的条件,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组织,统筹推进师大搬迁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市校合作,“形成一个模式,签订一个协议,建立一个机制,建设一个智库,形成一批成果”。通过开展市校合作,充分利用师大高科技人才和联系其他高校的优势,为临汾市的发展建设一个智库,制定好的发展项目,出一批成果,做到先行先试,为临汾发展再做贡献。      

  卫建国校长指出,刘予强市长一行给予师大很高的定位和大力的支持,为市校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表示,今天的座谈富有成效,落实了市校合作的战略思想尤其是新校区的开工日期,并就市校多方面合作进行了磋商。我们将会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将想做、正在做的事情列出清单,出台项目方案,尽快同市里相关部门对接,整体推进市校合作工作顺利开展。(高霞/文  苏继文/摄)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讲话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介绍学校情况和市校合作构想


校长卫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一行参观我校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实验室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一行参观我校戏曲文物研究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