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04点击数:来源:

12月4日,党委办公室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一总支刘梅同志到会督导。

会议通报了党办支部的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全体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逐一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并进行了党支部班子工作情况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卫建国同志在发言中引用毛泽东同志“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的比喻,形象指出了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的重要载体,是对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进行深刻检视的难得契机。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深入检点自身不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性修养,实现思想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

卫建国强调,自我剖析要切中问题要害,党员干部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初心使命、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党性修养等方面,逐项对照、逐一查摆,真正找出“病灶”、找准“病根”;要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洁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根源,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在检视剖析中要特别注意,不能以工作中的问题代替思想上的问题,不能以表象问题代替根源问题,要通过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落实,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本领。

卫建国强调,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功与否的最大关键在于是否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要本着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公心,直奔主题、直指要害、直点实质,不能只讲工作问题不讲思想政治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相互批评,要努力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办/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