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出席“绿色校园”社会创新课程首期结业汇报暨第二期开班典礼

时间:2019-10-24点击数:来源:

为总结首期“绿色校园”社会创新课程建设经验,更好地推进课程建设,使第二期学生全方面了解课程,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10月23日下午,“绿色校园”社会创新课程组在07101教室举行了首期结业汇报暨第二期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车文明致辞;课程组七位指导教师以及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第一、二期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课程组指导老师本志红主持会议。

课程负责人周芬芬分别从课程组组建、探索前行和曙光初现三个方面汇报了一年多来课程的运行情况,并对学校领导和教务处、后勤处、校团委等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教师代表张玉婷、学生代表朱思璇分别结合实际分享了教学指导心得和学习成长心得。

车文明对首期学生在“绿色校园”社会创新成果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认为同学们在赛场上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重仪态、善表达的师范生素质。他表示,开设本课程是顺应形势为未来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的有益探索,体现了课程组教师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风貌。他希望首期学生能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不骄不躁,再创人生佳绩;希望第二期学生通过努力,逐步成长为有情怀、能创新,善作为的新时代人才;并希望课程建设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

卫建国作了讲话。他指出,社会创新课程与传统课程不同,这种由学生自主选题、自主探究的项目式学习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是我校对如何培养适应未来社会需要的创新人才进行的一次大胆尝试和积极探索。他还对如何进行课程建设作了具体指导,对教师如何指导、学生如何学习、课程如何设计等提出了建议。卫建国指出,大学课堂应当是“有学生”的课堂,这需要三个方面进行课堂改造:一要关注学生发展的个性差异,指导学生在项目学习过程中自主探索;二要重视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让学生通过自主探索、实践体验、互动交流等途径循序渐进地强化学习能力;三要变师生被动式教学的课堂为学生积极参与的互动式课堂。(教务处/文 饶北成 郭佳璇 马常洁/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会议现场